化学化工学院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开展“慕课西行 《仪器分析》同步课堂”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974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慕课西行”号召,4月3日至5月15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先后开展了两次“慕课西行 《仪器分析》同步课堂”教学活动,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黄云杰副教授主讲,授课内容涵盖原子荧光光谱分析色谱分析法导论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黄云杰副教授云端授课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2021-5班和环境工程与工艺2021-6班的63名学生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0级材料化学专业学生借助“智慧树”在线同步课堂平台,进行了线上线下课程的同步学习、实时互动。两次直播授课中,授课教师黄云杰为上好“慕课西行”课程,在与我校仪器分析化学课程团队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后,提前吃透两校教材内容,根据学情制定授课方案,在授课过程中利用多种信息技术手段,ppt的设计简明美观,嵌入多张仪器结构动图,从生活、生产中的案例导入课程,介绍仪器发展历史的同时,渗透课程思政元素,循循善诱,合理设置课堂提问环节,引导学生充分思考,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授课期间,两校学生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课间还穿插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同学的吉他弹唱,增进了两校学生的了解和交流。

我校学生踊跃进行课堂互动

化学工程与工艺2021-5班的李佳文:“这种上课方式让人印象深刻,黄老师能根据仪器发展历史导入课程,再深入浅出讲解仪器原理,由易到难,授课生动形象,激发了我们的学习兴趣。

党委常委、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关明教授对授课效果表示肯定,对黄教授的倾情付出表示感谢。关明表示,黄教授教学思路清晰,与学生互动良好,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时长把控到位,并表示自身也学习到了黄教授的授课技巧和课堂互动设计黄教授的教学模式可学、可复制,对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及人才培养质量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本次跨越千里的《仪器分析》同步课堂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课堂的魅力,必将为两校今后的教学改革提供宝贵的实践经验,为两校慕课发展、虚拟教研以及教学改革创造更多交流互鉴的机会。

信息、图片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