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63期)

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244

“老师,老师,我画得这个石头画好看吗?”在春日有信、花开有期的微风里,亚喀艾日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课堂”传来孩子们阵阵欢乐的笑声,乡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小朋友阿依夏·肉孜开心地向旁边为她指导绘画的实习老师问道。这是4月29日“‘典’燃劳动热情,争当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中的场景。

活动现场

五一劳动节前夕,为鼓励更多的农村小朋友从小树立正确的劳动意识和劳动观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校驻亚喀艾日克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采购了丙烯颜料、画笔、足球、跳绳等教具,陪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安全、快乐、丰富多彩、充满意义的假期。

观看《烈火英雄》

互动提问

在工作队成员和学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维吾尔语专业的两名实习生的组织策划下,“小课堂”开展了学习文化知识、阅读、观影、手工、趣味体育游戏等活动,最后以学唱歌曲《劳动最光荣》结束。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了解了五一劳动节的由来和意义,纷纷举手分享自己熟知的劳动者,通过实景课堂“一株麦穗”懂得了劳动的珍贵;大家一起读书、一起学习,一起观看《烈火英雄》,向和平年代英勇无畏的英雄致敬;结伴在村子边缘的荒漠捡石头、洗石头、晾石头、画石头……感受劳动之美,同时践行了保护他人劳动成果的良好品德;体育课上,孩子们在团结协作中感悟运动的魅力,凝聚团结的力量,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良好风貌。活动期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书记、村第一书记帕力旦·吐尔逊也来到小课堂,为小朋友们带来美好的祝福。

绘制手工作品石头画

进行趣味体育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理解劳动、尊重劳动、热爱生活的意识,还加深了工作队和各族青少年之间的情感交流,共同营造和谐团结、包容理解、水乳交融、密不可分的良好氛围,为奋力绘就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新画卷注入生机与活力。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