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石榴云/新疆日报丨新疆师范大学举办“扬帆丝绸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交响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298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汤永报道) 4月19日晚,新疆师范大学在昆仑校区音乐厅举办“扬帆丝绸路 奋进新征程”2023年美育节高雅艺术进校园主题交响音乐会,邀请乌鲁木齐艺术剧院交响乐团来校演出。
  主题交响音乐会由新疆师范大学在校师生与乌鲁木齐艺术剧院交响乐团联袂演出。音乐会在慷慨激昂的管弦乐合奏《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完美演绎了《我的热瓦普》《沁园春·雪》《保卫黄河》《不忘初心》《我的中国心》等12个精品节目。整场演出格调高雅、主题突出、气势恢宏,在场观众深深感受到音韵之美与家国情怀。

  通过此次主题交响音乐会,学生接近并欣赏优秀文艺作品,在感受艺术美的同时,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育爱国爱疆爱校精神,赓续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石榴云/新疆日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