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173

 3月24日上午,2022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新疆专业技术人才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党委副书记刘俊,党委常委、副校长帕提曼·吐尔逊,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帕提曼·吐尔逊主持。来自疆内外高校、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科技厅、新疆电子研究所、新疆师范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刘俊致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帕提曼·吐尔逊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发言

该项目是由我校作为牵头单位,联合新疆电子研究所、自治区人才评价中心、自治区科技人才开发中心等单位合作申报立项。项目聚焦自治区专业人才数据治理、数据隐私计算以及数据智能应用等关键技术,探索基于人才大数据的智能决策和服务等场景模式旨在为自治区专业人才的精细化服务管理、相关部门的政策决策以及人才发展趋势监管监测等方面提供辅助。

专家组组长苏国平教授主持项目论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志球教授发言

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周喜研究员发言

项目总负责人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勇作汇报

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专家组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信厅原厅长苏国平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志球教授,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周喜研究员,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教授,乐山太阳能研究院院长姜希猛教授,新疆电子研究所所长陈建伟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副处长谢健,安徽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勇教授等8位专家组成财务专家组组长由新疆大学审计处处长王江丽担任

启动会伊始,刘俊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向专家及来宾表示欢迎,介绍了本单位发展情况及研究基础,并表示新疆师范大学将大力支持项目团队建设和项目实施,希望专家们对项目实施方案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项目实施方案论证环节由专家组组长苏国平主持。项目总负责人李勇就项目整体情况与实施思路,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从项目及课题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目标指标、预期成果、计划安排、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实施方案汇报后肯定了项目的重要实践意义,并对项目的组织方式、关键技术、科学体系、示范应用、经费使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帕提曼·吐尔逊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她表示新疆师范大学将与项目合作单位通力协作,严格遵照项目管理及资金使用办法,履行好项目管理责任,做好项目执行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研究任务。

本次会议为进一步完善项目研究实施方案,推动项目研究任务有序实施,保障项目目标顺利实现奠定了重要基础。我校作为牵头单位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协作共进,充分发挥各方积极性和创造力,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任务,推动学校学科特色方向与示范模式建设,促进产学研应用成果转化,助力自治区专业技术人才开发利用建设,为区域数字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图片来源:信息管理中心(网信办)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