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志球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906

3月24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志球乐山太阳能研究院院长姜希猛新疆电子研究所所长陈建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副处长谢健安徽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勇等专家一行我校就信息化建设调研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帕提曼·吐尔逊,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陪同调研,信息管理中心、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座谈会现场

我校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年梅对前来交流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汇报了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情况。以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教学资源建设、应用系统建设、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等四个方面的基础工作为切入,重点分享了智慧校园数据中台建设、校园大数据治理体系、师生微应用服务定制开发等特色项目的建设经验,系统介绍了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发展思路和重点举措。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潘伟民介绍了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现状、科研平台与社会服务、对外合作交流等情况。

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年梅汇报

新疆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潘伟民汇报

黄志球充分肯定了我校的信息化建设成果,对以“应用服务、数据基础共建”推进信息化工作的发展模式表示认可,并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基本情况和信息化建设规划,对双方进一步加强在信息化学科建设、科研方向、应用发展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提出了期望。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志球教授发言

乐山太阳能研究院院长姜希猛教授作交流

新疆电子研究所所长陈建伟教授作交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副处长谢健作交流

安徽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勇教授作交流

座谈会中,专家结合本单位信息化建设发展实际情况,对如何做好智慧校园规划、加强校务数据治理、提升信息化服务师生能力、拓宽教学科研领域发展思路、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经验分享,对各方加深在信息化建设工作中的沟通与联系,实现资源共享、共同进步做了展望。

参观“醉美师大——光影里的奋斗之路、镜头下的青春之歌”系列图片展

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基地

参观信息管理中心 

各位专家一行还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基地、图书馆、信息管理中心等。

 合影留念

信息、图片来源:信息管理中心(网信办)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