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前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1-19浏览次数:861

为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聚焦教学创新和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升参赛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能力和水平,充分做好我校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相关工作,持续助力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1月15日至17日,学校教务处组织参赛教师开展赛前线上专题培训,培训共有5场,均由前两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主讲。第五场培训特邀我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国赛正高组二等奖获奖教师张冬波教授以“经验分享 指导答疑”的形式助力我校参赛教师。全校报名参赛的教师积极参加本次专题培训,培训由教务处副处长马嵘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马嵘主持培训会

15日的两场培训,聚焦创新大赛标准要求,对标对表补短板,从原则到方法,全方位、高强度系统化提升教师备赛竞赛实战能力,精准把握比赛重点16日的两场培训,以获奖典型案例为样,突出理念、内容、方法和评价创新以及课堂实录方法技巧,解决教师备赛困惑和问题,整体提升教师的实战能力17日,张冬波教授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体会交流》为题,从对参赛要件的理解、现场汇报、参赛反思三个方面理清创新方案、复盘课程成效聚焦大赛主题与目标、专家评审的观测重点等问题,面向备赛教师详细解读了教学创新的内涵、课程设计的标准、深度学习的特征等内容,并着重对如何凝练教学创新报告的主题撰写教学创新报告拍摄课堂教学实录等进行深入指导。

孙贤明教授专题培训

张冬波教授专题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主讲人围绕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环节,一方面指导参赛教师做好创新成果报告设计,理清框架,着手撰写参赛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另一方面帮助参赛教师理清教学视频录制前的准备工作充分运用智慧教室做好课堂教学实录设计。培训解决了教师备赛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促进参赛教师对大赛的理解和认识,帮助各位教师对如何备赛有更准确的把握。本次专题培训对促进我校教师教学创新深层次的认识,提高教师课堂教学创新技能,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起到助推作用。

信息、图片来源:教务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