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同学,请查收你的教材!”——我校为学生邮寄教材 全力保障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2-12-27浏览次数:460


连日来,随着全疆物流快递系统的逐步恢复,我校本学期进行线上课的学生们陆续向学校反馈,已顺利收到学校寄送的教材。

为确保每一名新师学子都能以最快速度收到教材,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爱和支持,我校图书馆和各学院的教师们连续工作14日,收集信息、整理打包并统一分发寄送,共计为20个学院、655个班级,近2.1万名学生寄送教材14.5万册,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影响,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今年9月,全国各地高校迎来开学。受疫情影响,我校全体师生全面实施线上教学。面对此次疫情给学校教学工作带来的重重挑战,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坚决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及各学院召开线上教学专题会议,层层部署全力保障学生们居家网课的学习效果,于10月20日至11月8日牵头协调国内数十家单位,为各学院提供了284种电子教材。在疫情关键时期,竭尽全力最大限度地为学生提供充足的学习资源和教学需求,将电子版教材使用比例从48%提升至95%。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考虑到随着线上教学的不断深入,为切实提升在线教学质量,及时回应学生诉求,学校决定全面梳理学生信息,待疫情结束物流快递恢复流通便第一时间启动为学生寄送教材工作。11月下旬,全疆各地书店、出版社、印刷企业、物流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原订教材分批抵达学校,图书馆党总支立即行动,制定出高效有序的工作流程。

为保证寄送工作准确有序,早日将教材送达学生们手中,图书馆全体人员和各学院教师化身暖心的“搬运工”,提前发放教材清单,有条不紊地进行分拣、装袋、消杀、打包,按班级统一粘贴快递单、集中搬运堆放,最终交付邮局打包完成寄送。现场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且邮寄费用由学校全额承担。

在收到教材后,身处全国各地的学生们在惊喜之余,纷纷表达了对学校这一暖心举动的感谢之情,通过朋友圈、微信平台留言等渠道,为学校的人性化服务点赞!学生们表示,学校的贴心服务非常暖心,令他们终身难忘,也将激励着广大学子与师友同学习,与新师大共奋进。授课教师们也表示,学生们手中有了纸质教材,线上授课和期末考试有了保障,线上教学的质量也有了大幅提升。

信息、视频来源:宣传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