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美术学院荣获全国高校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364

11月26日下午,2022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总结大会暨2023第十一届大赛发布会在线上召开,我校美术学院捷报频传。

美术学院获全国高校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先进单位

此次大赛共有1500所高校的100万人次大学生参赛,覆盖近90%的国内一流大学、95%的知名设计院校。我校美术学院组织师生积极参赛,最终获得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的好成绩。在设计赋能乡村振兴模块中,美术学院获全国高校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先进单位,全国共有34所高校获此殊荣。

大赛发布会以线上形式进行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12个省教育厅发文立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的国家级大学生竞赛。大赛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十届,是各高校积极参与的重要竞赛之一。

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倡导可持续发展,绿色低碳设计,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设计,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及联合国机构的称赞。

信息、图片来源:美术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