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649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精神,营造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加强培养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际文化交流学院10月13日下午举办了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全体院领导及12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伊莉曼·艾孜买提指出,线上学术论坛的举办对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学生肯钻研、爱研究、重实践的良好学术氛围,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思维能力的培养,并鼓励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学术创新。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自7月就对本次学术论坛做了部署安排,要求在读研究生积极撰写论文,导师指导把好论文第一关,学院组织专家初审论文,最后从提交的16篇论文中评选出8篇质量较高的做论坛交流发言。8位研究生结合自己在读期间的学习及开展的研究工作分别做了汇报。经评委老师提问、点评,全体参会学生均表示获益匪浅。

8位研究生做汇报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嘉东宣布了获奖学生名单,并希望同学们克服疫情影响,专心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学术能力和水平。学院学术带头人尹小荣教授对此次论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研究生的学术热情,拓宽了学术视野,提升了学术水平,对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信息、图片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