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客户端 丨新疆师范大学帮扶小学师生开展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728

近日,新疆师范大学定点教育帮扶的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48名师生代表赴乌鲁木齐开展为期20天的“童心飞扬 梦想起航”暑期夏令营活动。

近日,新疆师范大学定点教育帮扶的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48名师生代表赴乌鲁木齐开展为期20天的“童心飞扬 梦想起航”暑期夏令营活动。活动由该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牵头,组织部、附属中学、团委、后勤服务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等协同完成。

当得知习近平总书记于13日来到自治区博物馆考察时,7月10日刚参观完自治区博物馆的夏令营师生都特别自豪。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五年级(3)班学生依明江·吾布力兴奋地说:“我从没想过自己会与习爷爷离的这么近,习爷爷始终与我们心连心。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感谢习爷爷。”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五年级(3)班吾米提江·图尔荪妮娅孜说:“党的关心使我们家过上了好日子,师范大学的老师对我们特别好,我要刻苦学习,增强本领,建设祖国和家乡。”夏令营领队、该校驻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8村工作队队员、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副校长、附属中学党政办主任郭光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讲话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研学体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新疆师范大学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目标,把教师教育人才培养作为学校的主责主业,努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注入新疆师范大学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新疆师范大学在前期调研、论证的基础上,于2021年3月与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建立定点教育帮扶关系并持续实施帮扶举措。2021年7月至8月,组织43名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学生开展为期20天的夏令营活动。他们回到当地后进行了汇报演出,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学生家长纷纷表示,夏令营很有意义,孩子们长大了,视野开阔了,更加开朗懂事了,学习的主动性也更强了,感谢新疆师范大学的帮助。本次夏令营活动,一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学唱红歌,学习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聆听新疆故事,激发孩子们爱国热情,争做爱党爱国爱疆好少年。二是开阔视野。通过“行万里路”,组织乘坐火车、参观大学校园、科技馆、博物馆、动物园等,让学生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树立远大目标。三是提升帮扶学校办学水平。以在新疆师范大学进行专题授课等形式,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养成,对知识点逐项查缺补漏,用好我校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升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办学治校、人才培养水平。

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