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33期)

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420

为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喜迎党的二十大,在古尔邦节到来之际,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学校团委于7月10日在亚喀艾日克村便民服务大厅举办新疆师范大学“同一片蓝天下”社会实践活动文艺汇演暨亚喀艾日克村庆祝古尔邦节联谊活动。

活动伊始,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书记、亚喀艾日克村第一书记孙秀玲致辞,她代表前方党工委乡亲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赞扬村民们积极投身乡村建设的热情和成效,希望村民们在党组织坚强领导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随后,亚喀艾日克乡党委书记梁秀超向村民们表达了节日祝福与问候,对新疆师范大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书记、亚喀艾日克村第一书记孙秀玲致辞

亚喀艾日克乡党委书记梁秀超讲话

此次演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现代文化为主调,让村民在欢乐的节日中感受了一场文化盛宴。节目汉服走秀《华裳未央》展示了泱泱中华、炎黄贵胄,典章礼广筑金瓯。五千年的文明,孕育出了炫目的历史,精美的汉服,更是我国历史长河中一道绚烂的风景线;扇子舞《万疆》、民族舞《天之舞》、歌曲《最美的太阳》、维吾尔歌曲《阿其尔》彰显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增强了村民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歌曲《孤勇者》、舞蹈《闪耀青春》《青春恰时来》《青春舞曲》《夏日派对》《爱出发》,跳跃的音符演奏着青春的旋律,动感的舞步展示着青春的风采,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使命担当;诗歌朗诵《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歌曲《再一次出发》表达了青年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活动在全场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结束,全场干部群众心怀感恩送出对祖国和党的真诚祝福。

演出现场

活动中,驻村工作队为村民们准备了香甜的瓜果、瓜子和热气腾腾的抓饭,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话家常、赏歌舞,共度欢乐节日。参加活动的村民阿依图尔荪说:“感谢新疆师范大学我们送来这么精彩的演出,在共度古尔邦节中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感受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力量。

品尝美食 观看节目

做抓饭

文化惠民,温润人心,惠及民生。新疆师范大学驻亚喀艾日克村工作队始终坚中华文化立场,坚持以文化人、以文培元、以文铸魂,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不断加强文化阵地建设,用中华文化滋养润泽各族群众的心灵,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祛邪扶正”、健体强心,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深入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打造了文化润疆视域和民族团结的示范基地。

活动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