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举办“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责任担当”七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76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下午,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举办了“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责任担当”七一主题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书记孙秀玲出席活动并讲话,我校6个工作队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前方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侯亚文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书记孙秀玲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在孙秀玲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既是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回应,也是对自身信念的鼓舞,大家重温初心,感悟初心,红色血脉赓续延绵,初心使命历久弥坚。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侯亚文宣读《中共中央组织部向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在座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学校驻孜热甫夏提乡9村、12村工作队汇报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孜热甫夏提乡9村工作队始终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紧紧围绕“访惠聚”工作队四项任务,把基层党建融入到乡村振兴的各个环节,发挥“传帮带”纽带作用;积极争取招商引资,有序开展就业、三农三夏工作;探索文化润疆与人居环境治理相结合;开办红色经典诵读班,为民办事服务,持续推进党建工作,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孜热甫夏提乡12村工作队党组织积极谋划发展思路,引领乡村治理,促进工作落实。通过推动土地成片化规模化种植、全力对接就业岗位促进就业优化、促进就业长效机制形成,统筹产业培育鼓励群众发展家庭产业等措施有效的带动就业,成效显著,展现出党的建设引领乡村振兴的新气象。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

孜热甫夏提乡9村作交流发言

孜热甫夏提乡12村作交流发言

孙秀玲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全党,要在新时代前进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结合“访惠聚”工作四项任务,孙秀玲“访惠聚”工作队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领导干部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打牢信仰之基,补足信仰之钙;二是必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保证,建强党的基层组织,不断增强党的政治引领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强村富民,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必须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民办事服务,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关心群众安危冷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在发展中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四是必须把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作为重要任务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增强忧患意识全体工作队员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活动最后,前方党工委为全体党员集体过了一个深刻又令人难忘的政治生日,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大家的心坎上,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引导党员以信念坚守初心,用奋斗诠释使命,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集体过政治生日

活动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