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新疆新闻广播|激扬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135

5月10号,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引,激扬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请听新疆台综合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共青团员、裕民县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赵佳宁说:“观看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对共青团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要加强学习,奋发向上,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和嘱托,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几点希望: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自治区团委办公室主任刘晓辉:“能深刻地感受到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满怀深情、对广大团干部的殷切嘱托。作为一名团干部既倍感振奋、又深感责任重大。就要求我们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共青团的职责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新疆农业大学玛纳斯环境昆虫科研基地建立以来,青年学子们主动将自己的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先后取得了3项国家发明专利,专利成果带动的产值已突破1000万元。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研究生付娆:“习近平总书记说: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生,我要勇攀高峰,在探索环境昆虫转化有机废弃物助力‘碳减排和碳中和’战略新课题上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争先!”

新疆师范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张近近完成4年本科学习后,主动报名参加研究生支教团,前往和田县第一中学支教。她说:“总书记讲到‘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员,我深刻感受到肩上的责任。**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在祖国的西北边陲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成长为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的出来,顶得上去的共青团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杭州师范大学附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学生迪丽热巴·木合塔尔:”身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只有不断学习我们才能更好完善自己,未来才能更好地为祖国的发展奉献出一份新血脉,相信祖国会为新时代的力量而感到骄傲。“

激扬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mp3

来源:新疆广播电视台FM96.1《新广早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