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中心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开展“暖春品书‘香’·最美四‘阅’天”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992

迎接世界读书日深入推进“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进一步加强师生联系培养学生乐于读书善于读书、勤于读书的良好习惯4月23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预科楼118 会议开展“暖春品书‘香’·最美四‘阅’天”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嘉东、院长伊莉曼•艾孜买提、副院长刘伟乾、全体班主任及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伊莉曼•艾孜买提师生们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她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争做新时代有思想、有理想、有抱负的有志青年,随后为全体师生播放习近平总书记读书故事视频。

吟诵社的同学们吟诵了《木瓜》,留学生通过线上分享了《静夜思》。在“师生共读一本书”活动中,班主任李娜带领大家共读《从豪华落尽见真淳论陶渊明之任真“固,最后张桂梅校长朗读的《红岩》视频节选以及全体师生共读诗人艾青《我爱这土地》,将读书会推向了高潮。汇报演出结束后,李嘉东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以此次读书会为开端,继续秉持优良的读书习惯,进一步加强“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建设。

《木瓜》吟诵

师生共读一本书

学生发表读书感悟

此次读书日活动,激发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师生的读书热情,加强了风学风建设,促进了各族师生间的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了师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