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成功举办“心眼看人际”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942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于近期组织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讲座。3月31日特邀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余海军,为我校学生作心眼看人际——教你妥善处理人际关系主题讲座,帮助大学生把握人际关系的“度”,掌好人生方向的“舵”。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心理学院副院长刘毅主持讲座。全校共有3600余名本专科生、研究生参与此次讲座,覆盖20个学院。

线上主题讲座

余海军从人际关系的课前调查与同学们进行线上互动,指出当前大学生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在调整人际交往的重要策略中,引导同学们去理性认清自我、明晰边界、回归二元、循序渐进、畅通沟通和寻求帮助。在反馈测评中,讲座效果总体评价8分以上占94.54%(满分10分),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正确了解了不同个体之间的思维差异,尤其是恋爱时男女思维的差异解决了同室友朋友们相处时的人际关系学会了如何与舍友之间保持适当的人际距离明白了如何将心理学理论知识真正的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

线上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进行了专业心理知识的宣传与科普,针对疫情期间学生如何处理人际关系中的矛盾、调节情绪有积极的引导作用,有利于构建良好的宿舍氛围,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的心境。学校将陆续开展大学生喜爱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做好学生心理压力分类疏导工作。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