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与新疆北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签订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961

3月4日上午,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与温泉县新疆北鲵科研宣教中心签署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拜晓旭、副院长刘彬、副教授袁亮温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汉华、温泉县自然资源局局长李元军、博州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高翔、新疆北鲵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站长纪晓伟及部分工作人员出席揭牌仪式

共同为基地揭牌

仪式上,由双方领导共同签署了“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商定举办新疆北鲵重新发现30周年庆祝活动事宜随后生命科学学院领导及教师参观了新疆北鲵科研宣教中心展馆并与新疆北鲵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

 双方签署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协议

座谈交流中,纪晓伟介绍了新疆北鲵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基本情况、新疆北鲵重新发现30周年座谈会的意见和建议落实情况保护区“十四五”科研项目规划等。拜晓旭指出新疆北鲵是博州温泉县的一张生物名片,也是我校的一面科研旗帜。新疆师范大学是国内唯一长期从事新疆北鲵研究的高校单位,从王秀玲教授团队到袁亮博士团队,已历经两代人迈出了从“握手”交流向“牵手”共赢的转变为北鲵站管理人员提供全面、科学的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共同制定合理的北鲵保护策略,促进了教学实践的有效结合,实现了合作成果共享。

双方座谈

       双方将以此次专业实习实训基地挂牌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充分依托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专业优势,运用现代分子生物学手段在新疆北鲵濒危机制、系统发育和繁殖生物学领域继续开拓创新,不断传承新疆北鲵的研究和保护事业。

信息、图片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