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开展本科教学相关事项检查与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831

为不断规范教师教学行为,有效推进教学工作落实,提高教学质量我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近期组织开展了本科教学检查与调研工作。此项工作由教务处统筹,组建了四个专项工作小组拟在两周内对学校各本科学院的教学大纲、教案进行抽查,并对学院教研活动、新进教师工作情况进行调研。3月11日,教务处召集专项工作组25名成员,就本科教学检查调研工作召开培训启动会,对检查和调研重点任务进行了布置和提醒。

教学检查与调研工作培训会

3月16日上午,第二检查调研小组一行7人赴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相关工作教务处处长孟繁胜、副处长马嵘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调研与座谈。各学院汇报了本学院教学运行基本情况、管理具体举措,并提出了教学管理、教学大纲和教案编写、新进教师培养及教研活动组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诉求最后就学院改进计划与专家进行了交流。调研座谈会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大家纷纷贡献自身关于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的新观点、新思想。

调研组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工作

调研组赴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开展工作

现场讨论交流

专家指导

此次调研对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质量意识,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发展,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营造了人人关注教学的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教务处  图片来源、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