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选拔赛赛前辅导

发布时间:2022-02-05浏览次数:930

为做好学校第二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选拔赛(以下简称“三创赛”)的参赛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参赛学生团队项目的支持与服务,提升参赛团队项目质量和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提高团队协同实战能力,1月25日,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举办了“参赛项目团队专题培训”、“参赛项目指导老师专题培训”两场线上“三创赛”赛前培训辅导。

  

线上辅导截图

本次培训邀请到新疆大学信息技术创新园总经理,现任新疆创客学堂总学监、国家级创业导师、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评委夏军老师担任培训专家,针对我校参加本届大赛的102支学生创业团队及指导老师分别开展了专题辅导。辅导中,专家就“三创赛”的参赛条件、比赛规则、比赛要点进行了介绍,从商业计划书制作、项目路演技巧和路演PPT制作等方面为参赛学生项目团队进行了辅导;从如何进行项目定位、怎样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如何培养参赛项目团队等方面对参赛项目指导老师给与了指导和启发。

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熊文红作总结讲话,对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希望项目指导教师能将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行吸纳,不断提升自身的指导水平。

参培教师学生表示,本次赛前辅导,加深了同学们对“三创赛”的理解,为同学们参赛的选题和项目计划书的撰写了指明方向,对巩固和提高参赛项目的质量、提升教师指导团队整体水平的起到了有效的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