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01-02浏览次数:1006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我校广大师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收听收看引发热烈反响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一起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梁玉春教授表示,习主席的贺词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年祝福,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展现了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气象,体现了“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深厚人民情怀,表达了国泰民安的美好祝愿。聆听完后,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新疆师范大学的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深讲透讲生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生头脑,切实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的关键课程作用。

音乐学院理论教研室主任孙国军副教授说,回首意义非凡的2021,我们从风云激荡的百年党史读懂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从硕果累累的发展成绩单聆听大国奋进的铿锵足音。做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尤其是从事艺术教育的教师,我要用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来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新时代,在教师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郭江浩说,这一年,我们共同感受人间的真情与大爱。穿越世纪风云,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新时代青年正当其时。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将人民装在心里,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旅游系青年教师李贝贝说,习主席在贺词中说,历史征程风云激荡,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作为一名教师,我将牢记习主席的嘱托,脚踏实地加油干,做好本职工作,把社会责任履行好,书写深厚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21-6班学生赵玥宁说,每一年的这个时候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习主席在贺词中说,“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于我这一年也同样意义非凡。我经历了高考,成功进入了新疆师范大学,迈了人生新台阶。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我们铭记的誓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要认真学习知识本领,走好学生阶段的每一步,为今后强国报国奠定坚实基础,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商学院经济学21-1班学生宋健说,习主席在贺词中提到再过一个多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就要开幕了。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这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题中之义。对此我也进一步改善了假期期间的健身和学习计划,希望能更好地利用假期时间来提升自己,在新一年中更加充满激情地向着成为一名合格的新师学子目标奋进

外国语学院英语20-2班学生刘骞说,聆听了习主席的贺词,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当以实现中国梦为己任,奋发向上,勤学苦练努力学习政治理论专业知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增强建设伟大祖国的本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汉语言文学21-1班学生陈韵萦说,习主席的贺词激昂有力,意义非凡,催人奋进。仰望历史天空,家国情怀熠熠生辉;跨越时间长河,家国情怀绵绵不断。身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心怀家国,不负韶华,勇挑时代赋予的重任,以永不懈怠、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和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在新的一年里绘就属于自我、属于家国更美丽的诗篇。

数学科学学院应用统计学19-6班学生魏帮杰说,在过去的一年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大的青年“四史”教育,我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成就和重大历史经验,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的身上肩负着神圣的使命在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努力,刻苦钻研,不断增强强国报国本领,展现青年之志,描绘青春诗篇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20-6班学生聂常屹说,身为学校学生组织的一员,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更好的做到思想引领、团结同学、服务同学等工作;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做到吃苦耐劳、勤奋学习,为祖国建设献出一份力。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工程21-6班学生郭晶晶说,作为一名新师学子,我们现在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能力适应社会需求做社会需求的合格人オ。要端正自己的思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让青春在新疆沃土上绽放绚丽之花。

美术学院美术学20-2班学生李元雯说,习主席在贺词中说,“这一年,还有很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追梦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在新疆师范大学的我们,要想实现心中梦想,唯有奋斗成就。2022征程再启,让我们用奋斗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20-4班学生王雄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感恩伟大时代,让我们这一代人有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必须牢记谆谆嘱托,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唯有担当和奋斗,以奋斗书写人生,以奋斗感恩祖国,以奋斗造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一起向未来

 

信息来源:校团委、发展规划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音乐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