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我心目中最闪亮的那一颗星”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718

为庆祝伟大祖国72周年华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工作要求,不断提高“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建设成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0月20日20在昆仑校区国教楼一楼报告厅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我心目中最闪亮的那一颗星”主题演讲比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谈爱民、党委副书记阿不都卡德尔·艾买尔、学院辅导员学业班主任等担任评委经各班级团支部初赛选拔的11名选手参加比赛。

谈爱民致辞

谈爱民致辞并带领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同学们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随后,各选手围绕主题讲述为我国科学事业而献身的英雄事迹。21-2班的尹富豪同学讲述科学家邓稼先为祖国,为中华民族,隐姓埋名31年,面对重重困难,无所畏惧,勇往直前,以身许国,彰显梅风傲骨的信念;20-4班夏新宇同学讲述科学家王承书在祖国危难之时毅然放弃在美国的荣誉返回祖国从事机密性科研任务的大无畏精神。选手们激情满怀,声音铿锵有力,以饱满的情绪抒发了对科学家的无限热爱与崇敬之情,表达了作为肩负时代重任的新一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参赛选手演讲现场

参赛选手演讲现场

经评委评审, 21-2班尹富豪获得一等奖, 20-2班布丽布丽等三名选手获得二等奖, 21-1班史千瑛等三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21-4班蔡奕锋等四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为获奖选手颁奖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路俊哲作总结讲话。她激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学校以及学院举办的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发挥优点丰富大学生活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保持良好状态,努力学习,学好本领。

合影留念

信息、图片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