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510期)
发布时间: 2024-01-30 浏览次数: 71

1月30日,我校驻莎车县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喀勒提拉村工作队组织全村妇女在村委会参加妇女宣讲大会,围绕“如何加强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意义和妇女在传承良好家风中的独特作用”主题,向妇女讲解如何做一个“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好媳妇”“好婆婆”。

宣讲大会现场

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卢修配在宣讲中鼓励妇女要充分发挥在家庭、社会中的独特作用,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积极参与乡村产业发展、创业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并号召广大妇女要率先垂范,从自家、自身做起,带头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卢修配带领参会人员进行公民宣誓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引起强烈共鸣,妇女同胞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接地气、零距离的宣讲,既通俗易懂,又能激发奋进力量。参会妇女努尔阿拉罕·亚森表示,“工作队经常去家里给我们讲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关心我们的就业和生活情况,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我已经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在村里的交通劝导站工作。现在我的收入稳定,生活美满,家庭幸福,这都是工作队带给我的变化。”

妇女发言

妇女身兼妻子、母亲、女儿、儿媳等多重身份,要肩负起尊老爱幼、教育子女的责任在农村,妇女更需要建设好家庭、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教。卢修配说道,下一步,工作队将继续创新探索工作模式小切口讲好大道理,使党的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具温度。我们要充分发动农村妇女力量,有效带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助力2024年乡村振兴工作展新颜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