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509期)
发布时间: 2024-01-28 浏览次数: 92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刘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毅涛代表学校党委,走访慰问我校驻村工作队干部教师和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支教教师,并与我校“石榴花开”教育实践团的成员们亲切交流,送去了学校党委的深切关怀和温暖

领导与驻村干部教师、教育实践团成员合影

校领导与驻村干部教师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中,校领导悉心询问队员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各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对驻村工作队扎根基层、团结奋战的工作作风和担当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工作队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驻村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广大村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利用学校智力优势、人才优势,履行好教育服务地方发展的职能,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校领导强调,当前时期,要认真落实工作队纪律要求,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最后,向全体驻村干部教师、支教教师送去了慰问金和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校领导走访慰问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

校领导参观“小课堂”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刘俊与小棋迷对弈

走访慰问中,校领导一行在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与老师和同学们亲切交流,听取了教育教学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课程安排和教学效果;在参观各村“小课堂”活动过程中,与孩子们亲切对弈、交谈,深入了解“小课堂”开展情况,并对未来发展给予指导,鼓励教师们和教育实践团的大学生们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发挥专长,用“小事业”磨砺真本领,为新时代乡村基础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简单的话语,真挚的关怀,让驻村工作队教师切实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学校党委的关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党委的信任和嘱托,一如既往地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伟大时代。

校党委副书记刘俊走访慰问结对亲戚

调研期间,刘俊还来到亚喀艾日克村看望结对亲戚,详细了解亲戚近期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子女学习情况。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书记、总领队拜晓旭陪同走访慰问,亚喀艾日克乡党委书记毛江南陪同走访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和亚乡小课堂。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