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508期)
发布时间: 2024-01-02 浏览次数: 191

2024年11日,我校驻莎车县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喀勒提拉村工作队举办庆元旦迎新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宣讲+文艺+文明实践为主题,为村民送上了一场新年“文化盛宴”。

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萨拉木·马合木提发表新年致辞

工作队副队长卢修配开展宣讲

表彰现场

伴随着新年的朝阳,工作队、村“两委”、党员、全体村民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目视国旗冉冉升起随后,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萨拉木·马合木提带领村民集体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工作队副队长卢修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以及各类法律法规等内容。宣讲结束后,工作队和村“两委”还对2023年度“文明家庭”、“六星好家庭”、“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致富带头人”、“就业能手”共27名获奖者进行了表彰。获奖村民麦麦提·塔什激动地说:“工作队天天走访村民家中,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在行动上,努力为我们做好事实事,是工作队带领大家一起把日子过的红红火火我获得的荣誉离不开工作队的帮助和支持!

文艺活动现场

拔河比赛现场

木合塔尔·哈斯木老师为村民准备新疆美食

随后,舞蹈、歌曲节目纷纷登场,拔河、排球等趣味活动,将整场气氛推向高潮,村民尽情地展现自我、呈现才艺。工作队还为村民准备了特色新疆美食,大家在品尝美食、欣赏才艺和热烈竞技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活动最后,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萨拉木·马合木提在新年致辞中说道:砥砺奋进正当时,我们要与时代同行,深刻体悟村民的期盼和需要,以加倍的努力让喀勒提拉村村民共享乡村振兴成果,让我们的村民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工作队以节日节庆为契机,组织村民、发动村民,用“村味”展现乡村特色,以“乡音”传递乡风乡情,丰富了村民的精神生活,增进了干群之间交流,促进全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书写了喀勒提拉村新一年的良好开端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