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382期)
发布时间: 2021-10-11 浏览次数: 367

“办公室里的灯终于修好了,以后晚上加班也就更加方便了!”团结村党支部副书记阿依努尔·纳迪尔说。在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我校驻团结村工作队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根据团结村工作队为民办实事工作计划,今年9月,工作队筹措资金近3000元,动员村民党员将村委会办公室照明电路进行了重新布设,保证正常照明。同时购买沙子、水泥,将村委会院内破损路面进行了修补,极大地改善了村干部办公环境,也方便了村民开展各类活动。

修补破损路面

搅拌混凝土

“改善村委会办公环境,是工作队年初就计划的工作。通过村委会环境改善等点点滴滴的影响,逐步带动村民养成注重人居环境改善,崇尚美好生活的良好生活习惯,就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后期,我们将积极与乡政府对接,做好村委会办公室破损门的更换工作。”团结村工作队队员兵拜说。

       在为民办实事过程中,该村与英迈里村共同建设村里4小队的水闸。“现在地里不光能浇上水了,大家在浇水的时候,也不用下到渠里面去引水、挡水了,工作队做得好!”团结村4小队小队长麦麦提·图尔荪高兴地说。

在前期新建4小队灌溉渠的基础上,该村工作队与英迈里村工作队积极沟通,一起筹措资金18000余元,在新建水渠和原有水渠连接处新建了水闸,方便村民浇水灌溉,保证农业生产收成。

讨论水闸建设方案

检查验收水闸建设

“大家一起想办法,将村民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解决好,这才是我们驻村工作队应该做的实事、好事。结合我们村有涵管厂的便利条件,大家能够实现合作共赢的局面。”英迈里村第一书记比拉力江·阿不力孜说。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