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347期)
发布时间: 2021-03-21 浏览次数: 1111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体验度、鲜活性,让广大党员能够“身临其境”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广大党员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20日,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莎车县党校开展“学史明初心、习史强认同、知史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在党校教师的引导下,参观了县党校新疆四史”馆、“党的光辉历程”宣传栏、党史国史馆“时代楷模”展板莎车县城新老变化图片展、十二木卡姆音乐舞蹈室以及县委党校旧址大礼堂等,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通过翔实的史料、具体的事例、丰富的内容、波澜壮阔的画面和朴实真挚的解说,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以及新疆历史发展,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从历史的角度厘清新疆史实,正本清源,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感和党性意识,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大家从莎车县城新旧对比中,深切感受到,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莎车县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使广大党员在今昔对比中忆苦思甜、牢记党恩,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讲解

参观党史国史馆

参观56个民族服饰展

参观“时代楷模”展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亚喀艾日克村村委会主任库尔班·阿尤普说:“通过参观学习,我感到非常激动,也非常振奋。我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祖国以及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作为一名村党员干部,我要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发挥带头作用,努力学习,深刻领会,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带领广大农民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新疆师范大学驻莎车县亚喀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成员李莉说:“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蕴含着深邃智慧和无穷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我们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岁月和艰苦历程,作为一名驻村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发扬红色传统和脱贫攻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所思所想所悟转化为为农民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在乡村振兴中担当奉献,砥砺前行。”

今后,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将在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与学习扶贫开发历程、脱贫攻坚精神和先进典型相结合,与学习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相结合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作为新疆师范大学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实训基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推广教育研究实习实践基地,莎车县委党校在发挥科技知识和优秀人才对地方脱贫致富的核心带动作用,以人才、教育、科技、文化资源支持为载体,助力莎车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顺利进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参观县委党校旧址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