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344期)
发布时间: 2021-03-12 浏览次数: 462

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使全体村民感受文化润疆”工程魅力3月7日晚新疆师范大学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的协调下,亚喀艾日克乡阔什吐格曼工作队邀请新疆师范大学民族乐团阿力木江等5位音乐学院专业教师,在村文化广场开展“音乐美育进乡村”文艺活动。

受邀表演的5位老师曾多次带领所属民族乐团新加坡等内地省份、香港等地进行演出,曾获得全国青年歌手民歌大赛金奖活动中现场弹唱的《十二木卡姆片段》、《喀什民歌串烧曲目受到在场村民的热烈掌声,全体老师演奏的音乐串烧民族团结一家亲》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氛围热烈欢快,活动村民的麦西来甫集体舞落下帷幕

工作队副队长阿不都合力力·卡德尔表示,此次活动目的是大力宣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文化润疆”工程,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创建文明和谐美丽乡村。70多岁老人阿卜都如苏里·麦麦提激动说道,今天的节目亚克西党的关心关怀和惠民政策下我们过上了好生活,感谢工作队举办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使村民们在“文化润疆”氛围的沁润下,凝聚提振推动乡村振兴的决心和信心,营造全上下合力推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