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340期)
发布时间: 2021-02-28 浏览次数: 441

2月26日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元宵节,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第二天。还不到中午,亚喀艾日克村便民服务大厅里便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闹元宵、庆决胜、展振兴”庆祝元宵节暨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学校驻亚喀艾日克村工作队成员与包村乡领导、村两委干部、小队长、双联户长以及部分村民代表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分享喜悦。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阿不拉·玉素甫同志向村民介绍了元宵节的来历和寓意:汤圆与“团圆”字音相近,取团圆之意,象征各族群众团团圆圆,和睦幸福,寄托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望。

滚烫的汤圆象征着民族大团结,喷香的抓饭代表着幸福生活,大家吃着美味香甜的汤圆,聊着元宵节话题,其乐融融。当地大学生们带来舞蹈《美丽新时代》和《漂亮的花》,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青春活力,赢得在场村民阵阵掌声;以小队长为主力的乡村小乐队弹起欢快的都塔尔,用悠扬的歌声唱响新时代农民昂扬奋进的乐章;干部和村民跳起欢快的麦西拉普,大家脸上都洋溢着自信、欣悦和充满希望的笑容。活动最后,由刚刚获得“新疆四史”解说大赛县级三等奖的草根宣讲员、村妇女主任西热尼古丽·阿布都许库尔,为大家讲解了“新疆四史”相关内容,给村民带来最贴心的文化大餐。

村民阿娜古丽·热则克高兴地说, “工作队组织这样的活动,既传播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又活跃了村里的气氛,这样的元宵节真有意义,我们非常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双联户长努尔曼古丽激动地说:“通过这样的活动既学习了知识,品尝了中国传统小吃,又加深了彼此的感情,也交流了工作经验,收获很大。”

早春二月,春水初盛。此次活动使村民和村干部 “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的干劲更饱满,“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态度更坚决,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中真抓实干、继续奋斗。

活动现场

青春的舞姿

美味的汤圆

草根宣讲员作宣讲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