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339期)
发布时间: 2021-02-14 浏览次数: 386

辛丑牛年,万象更新。2月12日,大年初一,亚喀艾日克乡阔什吐格曼村村委会大院里热闹非凡,村民们用欢快的歌舞、丰收的美食、精致的绣花作品来迎接新年新春的到来,感恩美好的新生活。

秧歌《欢乐中国年》

亚喀艾日克乡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新疆师范大学驻亚喀艾日克乡阔什吐格曼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廖新华作新年致辞,简要回顾了阔什吐格曼村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和可喜变化,对全体村民表达了农历新年的美好祝福,传递了和乡亲们共绘乡村振兴的新愿景。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们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亚喀艾日克乡其他10个村的妇女主任、群众工作站负责人观摩了活动。

足球表演《梦想》

“小康之乐、新春欢歌”为主题的文艺汇演由工作队策划,村民们积极参与,自演自唱。由返乡大学生带来的《新歌唱新疆》民族团结联舞拉开了演出序曲,紧接着秧歌《欢乐中国年》、舞蹈《节日的快乐》和乡亲们共同庆祝新年新气象。村里的小明星足球队带来的足球表演《梦想》,展示了足球少年的意气风发。工作队成员一首歌曲《漂亮》,唱出了儿女对父母的感恩之情。村民的十二木卡姆片段、舞蹈《迷人的眼神》等广受欢迎。14个节目精彩纷呈,让大家欢声笑语不断。在和煦的春风里,伴随着美妙的音乐,大家跳起了欢快的麦西来甫,现场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欢乐的场景,不少村民还穿上喜庆的“中国红”新衣,留下美好瞬间。

欢快的麦西来甫

83岁的赛麦尔•伊斯马伊力给乡亲们带来了一首热瓦甫弹奏《塔西瓦依》,表演后,他情不自禁地向大家表达了自己的感恩心声,他说:“老百姓在旧社会经常受到剥削,我小时候穿的衣服都是破的,吃不饱穿不暖,日子很苦。以前出门靠走路、骑毛驴,走的是土路,现在出门骑电瓶车、摩托车,开小轿车走在柏油路上十分便捷。以前生小病靠拖靠抗,大病要去喀什、乌鲁木齐等大城市才能得到救治,现在生病了有医保,在乡里、莎车县也能治好,日子越来越好了,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老人还说,现在孩子上学都是免费,虽然自己年纪大了,做不了什么事,但是要教育好两个孙子好好学习,以后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行动来感恩祖国。

刺绣美食展

现场的乡亲们还展示和分享了自己的刺绣作品和亲手做的美食。在乡里开馕店的乌布力•图尔荪带来了自己打的刻有“中国万岁”字样和中华民族龙图腾的馕,这是前一天晚上他和儿子花10个小时精心烤制的,他们说“做这些馕,是因为我们都很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我们的祖国。”努尔古丽•阿吾提带来一幅“马到成功”的刺绣,她说:“我们能聚在一起欢度我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很热闹很高兴。”

刺绣美食展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现场观众还观看了新春图片展,参观了村史馆,纷纷感谢共产党的恩情和关怀。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