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昆仑名师讲坛”之一百三十讲——刘志明教授做客“昆仑名师讲坛”
发布时间: 2018-07-04 浏览次数: 40620

7月4日下午,应我校“昆仑名师讲坛”工作委员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部主任刘志明教授做客我校“昆仑名师讲坛”,在昆仑校区体育馆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术讲座。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主持讲座并向刘志明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赠送“昆仑名师讲坛”纪念牌。我校领导王晓峰、古丽帕丽·阿布都拉、孙秀玲同在场全体教职工共同聆听讲座。

刘志明教授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的关系、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如何科学对待马克思主义,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分析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众化的实践要求,对于全校教职工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受到与会人员热烈欢迎。

刘志明是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部主任(副局级),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法学博士。其他学术兼职有: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高层智库论坛常务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等。

编审:宣传部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为刘志明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及昆仑名师讲坛纪念牌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为刘志明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及昆仑名师讲坛纪念牌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