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非凡智旅杯”第二届全疆旅游院校(本科)导游服务技能大赛、新疆高校旅游管理专业实践教学建设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29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实践技能型人才,促进旅游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旅游教育支撑“旅游兴疆”力度,我校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结合专业特色,于5月27日在宇豪海逸酒店成功举办“非凡智旅杯”第二届全疆旅游院校(本科)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和新疆高校旅游管理专业实践教学建设论坛。学校教务处处长孟繁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我校教务处处长孟繁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该赛事属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级别的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活动,由我校教务处、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承办自治区导游协会、自治区旅游协会协办,江苏非凡智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经过各参赛院校前期的初赛、复赛,最终来自全疆12所旅游管理专业(本科)院校的48名选手参加此次大赛大赛设新疆5A景区讲解组和红色景区讲解组,有导游讲解、知识问答、才艺展示三个环节。

石河子大学选手讲解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

天山职业技术大学选手才艺展示

新疆师范大学选手吉他弹唱

新疆师范大学选手讲解红其拉甫哨所

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选手讲解马兰红山军博园

经过激烈角逐、紧张问答精彩展示,最终我校谢泽民和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刘悦两位同学分别获得5A组和红色组一等奖。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伊犁师范大学、昌吉学院等学校的选手获得四名二等奖和六名三等奖。来自旅游业届、学界的资深专家担任评委,以深厚的专业素养、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育人情怀综合考评确保了大赛的专业和公平。在非凡智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下,在抽签、检录、抽题、打分、成绩、奖项环节使用智能系统,为大赛提供了规范、有序、流畅、高效的竞赛环境。

大赛期间同时举办了新疆高校旅游管理专业实践教学建设论坛。邀请了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院校的10位师生围绕旅游管理实践教学研究和实践进行汇报,展开了广泛而富有深度的分享和交流,共同探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为培养具备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旅游人才贡献力量。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王勇辉论坛发言

新疆大学教师白洋论坛发言

新疆高校旅游管理专业实践教学建设论坛与会专家合影

此次活动展现了新疆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展示了旅游管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增强了旅游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推动了全疆旅游业的发展和旅游人才的培养推动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全疆旅游院校(本科)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全体人员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