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寻是杯”西北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中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402

5月27日28日,由甘肃省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主办、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寻是杯”西北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在兰州大学举办。来自西北地区的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42所高校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

我校参赛团队现场答辩

新疆师范大学代表队合影

大赛由公共管理方案设计、决策沙盘对抗和现场团队答辩三部分构成。政法学院公共事业管理2021级本科生张可欣、李灿宇、尹登3人组成的新疆师范大学智信联合队以竞赛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蝉联特等奖,同时获得最佳公共管理方案单项奖。政法学院魏勇、周艳两位教师担任竞赛指导工作。

我校政法学院精心组织参赛准备工作。赛前组织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了5场竞赛培训通过决策沙盘对抗从9支报名参赛队中选拔确定成绩最好的一组代表学校参加大赛在公共管理方案设计阶段召集参赛队员开展多轮方案的研讨修订决策沙盘对抗阶段参赛队员协同合作、凝聚智慧采取灵活对抗战术现场团队答辩阶段前指导学生认真开展前2个竞赛阶段的复盘和总结,并结合案例中涉及的公共管理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应对思路。

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引导学校积极开展创新型人才培养,提升公共管理学科各专业学生专业水平的重要举措。大赛通过情景模拟引导学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热点问题,了解公共管理的核心机制与具体内容,在实际决策中体验管理者的行为与结果之间的关系,以此获得对于公共管理理论与实践全面、系统的认知锻炼了学生系统思维、专业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信息、图片来源:政法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