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271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提升党支部书记素质和能力,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5月13日至27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有序开展,学校173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13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润疆、党建引领高校基层治理等专题开展,通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实践活动等方式,着力推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务实行动,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政治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业务能力。

培训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毅涛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党建引领高校基层治理效能》的专题讲座民族与社会高等研究院院长梁玉春作了题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的专题讲座。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王勇辉作了题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奋力建设大美新疆》的专题讲座。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李培锋作了题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与实践要求》的专题讲座。新疆社会科学院新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刘芦梅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专题讲座。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毅涛专题讲座

民族与社会高等研究院院长梁玉春作专题讲座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李培锋作专题讲座

新疆社会科学院新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刘芦梅专题讲座

此外,组织186名党支部书记赴温泉校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通过参观实践教育基地,充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

赴温泉校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全体支部书记一致表示,通过专题讲座、理论学习、实践教育活动等方式获益良多,更加深刻体会到新时代中国伟大变革来之不易,新疆工作取得重大成效来之不易,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今后学习、工作生活中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践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不竭动力。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