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度党建品牌项目结项及2023年党建品牌项目立项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4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落实“一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工作部署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525日,学校党委在温泉校区召开2022年度党建品牌项目结项及2023年党建品牌项目立项评审会议。全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和党支部书记80余人参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毅涛出席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付东明主持会议

评审现场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毅涛讲话

当日上午,参加2022党建品牌项目结项验收的12位汇报人从党建品牌建设情况、典型做法和主要成效、存在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推广计划等方面进行陈述下午,参加2023年党建品牌立项答辩的22位负责人从党建品牌创建的背景和意义、前期工作基础、工作思路和预期成效等方面陈述评审专家结合具体情况,就党建品牌打造、党建特色凝练、品牌宣传推广情况进行提问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结项答辩现场

立项答辩现场

胡毅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通过实施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发挥好党小组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品牌质量。党小组是创新和培育党建品牌的重要抓手。党建品牌项目创建要充分依托党小组“聚才引智”,科学构建项目化、品牌化、长效化党建工作机制。二是抓准项目凝炼,构建基层党建品牌价值。各基层党组织要立足实际,找准品牌目标定位,结合自治区高校“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塑造一批高质量、有特色、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基层党建品牌。三是压实项目应用,彰显基层党建品牌成效。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积极宣传党建品牌的经验做法,强化示范推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实现“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截至目前,学校已创建党建品牌56个,其中二级党委申报25项、党支部申报31项。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