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68期)

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254

“老师,你看我做了个松鼠!”“老师!老师!我做了狐狸和小猫,好不好看?”孩子们相拥而上,拿着手中的黏土,争先恐后地给老师们展示着自己满意的作品。在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喀勒提拉(9)村的“周末小课堂”上小朋友们充分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与动手能力,制作了各式各样的黏土作品。

学习彩笔画

为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拓宽孩子们的视野,学校驻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喀勒提拉(9)村工作队认真开展以“童心向党,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周末小课堂”活动,包括课业辅导、美育教育、体育教育、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内容。“让孩子们周末有个学习的地方,这是我们开展周末课堂的初衷工作队队长萨拉木·马合木提说,“我们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设周末课堂,组织各类活动就是要让孩子们的周末生活能够更丰富为保障“周末小课堂”有序开展,工作队队长、副队长带领队员与实习学生积极筹划了符合孩子们身心发展的课程活动,还购买了各类课堂教具和奖品,充分调动了小朋友们参与“周末小课堂”的积极性与活跃性。

进行安全教育

练习乒乓球

工作队利用“周末小课堂”积极打造“阵地共享、活动共联”的课堂模式培养了当地孩子们健康向上的良好习惯,拓展了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促进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有效衔接,为孩子们搭建了学习平台,提升了孩子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让他们度过一个又一个充实、愉快、安全、有意义的周末。

“周末小课堂”上,经常传出孩子们的阵阵笑声,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用彩笔绘出对祖国的祝福,他们在运动场上激烈角逐,他们虚心向老师请教作业难题……

如今,“周末小课堂”受到当地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工作队还将继续连接多方资源,丰富课堂教学内容,用心、用情、用力把“周末小课堂”打造成孩子们家门口的教育“加油站”。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