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与乌鲁木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水磨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疆人才网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23届毕业生“促就业攻坚行动”校园供需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3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充分研判就业形势的基础上,科学谋划,抢抓高校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5月20日,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联合乌鲁木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水磨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疆人才网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在温泉校区2号教学楼共同举办线上、线下校园供需见面会、就业指导咨询等多种形式的就业指导服务和校园招聘活动。

校党委书记葛国与用人单位交流

校党委书记葛国来到供需见面会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代表学校党委向他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葛国在充分了解了用人单位需求的基础上,结合我校毕业生的求职意向、就业心态以及当前社会供需情况与用人单位开展了深度交流。用案例向现场求职的毕业生再次强调了今年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引导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鼓励毕业生大胆主动求职,并对毕业生在求职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惑给予了悉心指导和耐心解答,同时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我校毕业生。

毕业生查阅岗位信息

毕业生参加现场活动

本次“促就业攻坚行动”校园供需见面会共有61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509个,涵盖生物科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语言类、经济学类、管理类、金融类、教育类、设计类、社工类、法学类、历史类、化学学科、心理学学科、统计类、艺术类等多学科,旨在帮助2023届未就业毕业生及时抢抓机会,提升人岗匹配效率,尽早尽快落实就业岗位。各学院领导、辅导员和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全体人员积极组织毕业生参会,在供需见面会现场为毕业生答疑解惑、签约助航,并向用人单位推荐我校2023届毕业生。目前,有687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后续,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将持续跟进毕业生面试及录取情况。

本次供需见面会既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就业优先战略”部署要求和国务院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教育厅2023届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促进会等相关会议精神,为我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双向就业交流平台,也是为毕业生走出校门、走上岗位、服务社会奠定了良好基础。学校将持续通过举办各类校园双选会大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优化就业服务体系,深挖岗位资源,广拓就业市场,拓宽线下招聘渠道,为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蓄力赋能。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