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66期)

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236

“老师,我特别喜欢画画,但是家里条件有限,不能买很多彩笔去画五颜六色的物品。现在有小课堂了,能用彩笔画自己喜欢的、好看的画,我好高兴呀!” 5月13日第一次参加团结村周末小课堂的小朋友阿依孜巴·图尔荪尼亚孜对老师开心而真诚的说。

周末小课堂

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拓展小朋友的视野,帮助更多的小朋友度过有意义的周末,切实解决部分孩子及家长的实际困难,学校驻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团结(4)村“访惠聚”工作队启动了以“童心向党,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周末小课堂活动,涵盖作业辅导、兴趣培养、体育锻炼、习惯养成、爱国教育等内容。队长岳敦福、副队长张国强带领队员与实习支教学生积极筹划,将两间小课堂教室粉刷一新,更换了照明灯,协调桌椅等物资,采购了颜料、画笔、棋类、跳绳等教具,设计制作装饰喷绘,并认真备课,设计益智游戏,为小课堂的开班做积极准备。

辅导作业

绘画课堂

共同做游戏

展示课堂成果

活动中,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彩笔描绘七彩童年,与新结识的小伙伴们跳大绳、丢沙包、拼魔方、玩游戏、下棋,虚心向老师们请教问题,一起装饰小课堂,在欢乐、愉快、和睦的氛围中享受着周末时光和美好童年。

今后,驻团结村工作队将以“周末小课堂”为载体,持续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筑中国梦”“童绘新疆”等活动,为工作队今后更好开展群众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