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65期)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357

增收致富是乡村振兴深入实施的有力举措,是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关键一步。我校驻团结村“访惠聚”工作队紧盯村民“钱袋子”,依托干部入户、防返贫监测大排查、逐户评估、动态跟踪等措施,想方设法促进村民稳就业、稳增收。

第一书记带头示范。团结村新任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岳敦福发挥带头作用,积极走访入户,带头报告9户包连户综合情况,逐户逐人分析并提出建议,为全村推进做好外出务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他指出,稳就业就是保增收,号召全体干部利用入户走访,逐户摸清包户收入组成部分、找准存在的问题、深入了解顾虑、询问就业初步意向并对富余劳动力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动员,常态化跟踪并化解外出务工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就业质量。驻村工作队员及村干部对于岳敦福主动适应岗位、迅速摸清村情民情、破解窝工难题的做法深表敬佩,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第一书记做群众工作的工作方式,扎实做好村民引导工作,助力全村富民增收。

团结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岳敦福带头走访入户

各支力量积极入户摸排

各支力量深入摸排。团结村各支力量迅速响应工作队长号召并积极行动起来,他们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庭,全方位了解村民情况,并于5月2日、9日、10日连续召开三场就业推进会,十余名干部逐户逐人分析,梳理出富余劳动力和有就业意愿的村民。5月10日晚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组织80余名村民召开就业动员现场会,向村民开展促就业宣讲,耐心细致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动员村民积极克服各种困难,鼓励富余劳动力通过就近就业、有组织务工等形式增加家庭收入,切实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召开就业动员会

召开就业推进会

今后,团结村工作队将紧密结合村民实际,精准宣讲、精准动员、精准发布信息、精准跟踪跟进,夯实推进就业根基,稳步提升村民收入。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