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61期)

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241

4月30日,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工作例会,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议精神,传达学校党委关于调整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委员及工作分工的通知,安排部署近期乡村振兴、教育帮扶等重点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前方党工委书记帕力旦·吐尔逊出席会议,前方党工委委员,各驻村工作队队长、副队长等参加会议。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组织委员侯亚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重农强农持续响鼓重槌,推动农业农村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前方党工委及各驻村工作队要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对党百年来民族工作发展历程特别是新时代民族工作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坚持“两个结合”实现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新征程党的民族工作履行新使命、完成新任务的思想武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调整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委员及工作分工的通知,实地调研了亚喀艾日克村“喀什地区创建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莎车县创建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示范点建设情况,审议了2023年教育帮扶工作重要事项。各驻村工作队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实地调研

帕力旦·吐尔逊强调,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会议安排,充分发挥学校教育资源优势,深入谋划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务实举措,细化工作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精准落实。要进一步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在完善机制、严管厚爱、履职担当等关键环节下功夫、出实招,确保驻村工作队员持续改进作风、奋力担当作为。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