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60期)

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214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为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锤炼党员党性,4月7日,我校驻亚喀艾日克村工作队党支部联合村党支部前往莎车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新疆师范大学实习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工作队党支部副书记买合苏提·亚森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买合苏提·亚森向全体党员介绍了莎车县烈士陵园的总体情况。他说,陵园里长眠着79名英雄烈士,其中71名为1962年10月被迫进行对印自卫反击壮烈牺牲的战士,8名为在维护莎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牺牲的烈士。今天的盛世中国、幸福生活,离不开无数英烈的奋斗牺牲,希望全体党员牢记先烈们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和追求富强民主的强烈愿望,用实际行动弘扬英烈精神,勇担奋斗使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砥砺前行,立足岗位做贡献,担当作为勇争先。

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整齐列队,昂首挺胸,神情庄重,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无比敬仰之情,齐声合唱《义勇军进行曲》。伴随着庄严肃穆的《献花曲》,党员代表麦麦提·库尔班和凯麦尼萨·克玉木抬起花篮缓步前行,整理缎带,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长眠于这片热土的先烈行躬礼,祭奠烈士英灵,并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书记、第一书记帕力旦·吐尔逊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神圣的誓词让党员们重温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追求,铿锵的誓言在纪念碑上空回荡,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坚定了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党员代表发言

擦拭墓碑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烈的崇高品质,做到思想上不迷航,政治上不变质,工作上不懈怠,行动上不拖延,把对先烈的追思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在追求真理、拼搏奋斗的道路上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把革命先烈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传承好,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续写新的奋斗篇章。

活动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