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59期)

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243

教育帮扶工作是新疆师范大学“访惠聚”驻村重点工作之一。学校驻莎车县孜热甫夏提乡孜热甫夏提(3)村工作队利用学校实习支教学生资源,组织开展了以“展少年青春风采,育国家栋梁人才”为主题的“周末小课堂”活动“周末小课堂”包括艺术训练、体育锻炼、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各类活动。

“周末小课堂孩子们正在绘画

工作队队员在给孩子们讲绘画要求

为确保“周末小课堂”顺利开展,工作队结合小朋友的意愿购买了跳绳、羽毛球、乒乓球、皮筋、沙包、画纸、蜡笔、水彩笔等学习用具。工作队队长拜晓旭、副队长莎依达带领工作队队员、实习支教学生做好筹划,认真备课,设计各类小游戏,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学习的乐趣。

课堂上,他们用画笔描绘《我的家》,充满童趣的作品不仅很好地展现了孩子们在绘画方面的天赋,也让人感受到良好的家庭氛围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作用。随后,孩子们又玩起了黏土,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有的捏个怪物,有的捏个自己喜欢的小动物,有的还捏个自己长大想成为的人,五颜六色的作品就像他们丰富多彩的未来

孩子们展示泥塑作品

“周末小课堂”不仅拓宽了孩子们放学后的学习生活空间,也让工作队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相处和交流,了解了孩子们的需求,能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善良感恩、善于思考、热爱生活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并践行在每一个孩子们心中。工作队通过与村民近距离接触,加深了村民对工作队、村委会的感和认可,对推进驻村工作全覆盖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后续,孜热甫夏提(3)村工作队“周末小课堂”还持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做到爱国教育“从小抓”“两手抓”。“周末小课堂”活动既是“村两委”和新疆师范大学“访惠聚”工作队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学习从书本上落实到实践中的一次尝试,为工作队今后群众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周末小课堂”学生及作品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