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石榴云/新疆日报丨新疆100个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获批立项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342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赵西娅报道)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发布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其中,新疆获批立项100个,涉及28所高校。

  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面向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和行业协会征集项目指南,组织高校与发布项目指南的用人单位开展对接。用人单位提供项目专项经费和资源支持,通过与高校开展定向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合作,帮助用人单位培养和招聘更多创新型、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

  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分为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人力资源提升、重点领域校企合作四类。

  此次发布的项目中,新疆师范大学17个项目获批立项,为新疆获批项目最多的高校。近年来,新疆师范大学持续强化校企、校政合作就业育人平台构建,着力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新疆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还将深入开展社会对高校人才需求调研,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为促进学生职业成长和发展探索新道路。

  按照教育部要求,我区高校与用人单位将根据项目协议深入开展交流合作。教育部门将指导高校和用人单位做好项目落地,进一步提升高校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工作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石榴云/新疆日报报道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