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中心

我校美育中心组织师生赴新疆美术馆观展

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629

为树立“大美育”理念,强化美育渗透和其他学科融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审美素养提升与陶冶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我校美育中心于412日下午组织昆仑校区美术专业及温泉校区各专业共100名学生赴新疆美术馆观展学习交流。

我校师生赴新疆美术馆观展合影

此次组织观看的“春光里——首届新疆文化艺术节新时代优秀美术作品展”由新疆党委宣传部、新疆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美术馆、新疆画院承办,是首届新疆文化艺术节的重要内容。展览分为“春风”“化雨”两个篇章,共展出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雕塑、综合材料、艺术装置等多种艺术门类美术作品300余幅(件)以新颖的谋篇布局、多维的观察视角,生动描绘新时代大美新疆的自然风光、精神气象。

实践活动以专业与非专业学生交叉组队为形式,由美术专业研究生带队,从专业角度为其他各专业学生介绍了参展作品的艺术内涵,在领队细致认真的讲解下,各专业同学们积极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观展学生表示,此次展览思想立意之深、造型刻画之美、形式语言之新,令人很受感染,提升了各专业大学生们的观察力、审美情趣和艺术鉴赏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学生们“发现美”“欣赏美”的能力。

美术学院研究生为其他各专业学生介绍参展作品的艺术内涵

美术学院研究生为其他各专业学生介绍参展作品的艺术内涵 

学生认真观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也是切实推进我校美育工作,在全校各专业、各层次学生中开展多方位多维度,以提升素质教育、提升艺术修养为主题的“六个一”特色美育活动之一。



信息来源:美育中心、美术学院

图片来源:宣传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