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校领导赴莎车县看望慰问我校“访惠聚” 驻村工作队并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035

4月4日至5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一行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前方党工委书记帕力旦·吐尔逊的陪同下,在喀什地区莎车县看望慰问我校“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全面深入了解我校“访惠聚”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莎车县基础教育状况进行调研指导,为进一步充分发挥派出单位资源优势和后盾作用,统筹做好乡村振兴、教育帮扶等重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一行调研指导亚喀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开展情况

吾满江·艾力一行实地察看了各驻村工作队队员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与驻村工作队队员、当地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过去一年来完成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对大家“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是各驻村工作队的坚强后盾,将一如既往的对大家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关心、关注和支持。希望同志们保重身体、奋发作为,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更严实的要求,不折不扣完成驻村工作任务。

看望慰问学校各驻村工作队成员 

亚喀艾日克村是我校定点帮扶村,吾满江·艾力在工作队和乡村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亚喀艾日克村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便民服务大厅等,详细询问了教育帮扶、民族团结创建、文化润疆、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方面的具体情况,现场查看了新建果园、养殖基地等。参观了解过程中,吾满江·艾力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立足南疆发展实际,切实发挥高校自身优势,在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下大力气做好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积极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探索形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常态化机制。

在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调研

吾满江·艾力实地调研莎车县第一中学、米夏镇中学等学校,了解当地办学条件和困难,并同莎车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尼瓦尔·托合提尼亚孜,副县长阿依努尔·阿布来提座谈交流,了解莎车县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在我校定点帮扶学校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吾满江·艾力走进课堂,现场观摩了我校援建的“双师课堂”,实地察看了少年宫、功能室、图书馆,并同我校选派的实习支教大学生、附属中学教师见面。他指出,学校将紧扣教育帮扶这一主题,针对帮扶学校的实际情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提出帮扶思路和举措,充分发挥自身教育优势,稳步推进帮扶工作。吾满江·艾力强调,学校选派的授课教师要多上公开课、示范课、观摩课,举行教学案例研讨、学术交流、赛课活动等,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同时勉励实习支教的大学生要俯下身子、撸起袖子、干出样子,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和教育帮扶工作,为南疆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调研过程中,他以个人名义向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捐款2000元,用以困难家庭孩子选购图书资料等。

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慰问困难群体

吾满江·艾力在调研指导驻村工作期间,还走访了困难群众家庭,看望了结对认亲对象,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工作情况、生活负担和帮扶需求,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