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56期)

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258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为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3月31日,亚喀艾日克村党支部联合工作队党支部开展“感受时代变化,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新疆师范大学实习生党员和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亚喀艾日克村党支部书记包万乐主持活动。

学习文件

活动伊始,大家一起观看了视频《深情系乡村》《跟着总书记上两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并深切感悟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是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始终牵挂的是让亿万农民过上更加富足的日子。随后,村党总支副书记、工作队党支部书记买合苏提·亚森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摘编)》《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摘编)》,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在个人层面上珍惜生活、心怀感恩、终身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引领时代,努力成就非凡人生;在集体层面上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开拓新局,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党员发言

接着,党员代表纷纷发言,分享了学习体会。村农业合作社经理如则麦麦提·图尔迪麦提激动地说:“十年来,我真切的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勃勃生机,对我们农村青年来说,基层乡村是历练才智的广阔舞台,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我们绽放才华的大好机遇,要争做乡村建设的排头兵砥砺自我、踏实苦干,为农民服务好。”村计生干事阿依卜罕·阿卜力孜说:“两会报告令人振奋,乡村的巨变我们感同身受,我家的房子从土坯房变为现在的安居房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作为党员我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路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村党支部书记包万乐感慨地说:“从我2019年来村里工作至今,村容村貌、群众精神面貌、人均收入等都发生了巨大变化,离不开党中央政策的好、工作队帮扶的好、村两委落实的好、村民奋斗的好。今后我将继续发挥好村党支部的核心领导作用,让农村基层党组织成为帮助农民致富、维护农村稳定、推进乡村振兴的坚强堡垒。”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书记、第一书记帕力旦·吐尔逊作总结讲话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书记、第一书记帕力旦·吐尔逊作总结讲话。她强调,此次主题党日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前的关键节点开展的一次活动,在座党员积极发言,分享本村十年变化,讨论在全面乡村振兴中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贡献智慧力量,非常有意义,希望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围绕大家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激发广大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力扬帆。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