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新疆广播电视台丨“创业在新疆”

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869

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笃创空间为依托,通过长期以来的努力和创业导师推荐2022年5月,学校向新疆广播电视台推荐了五位学生参加“创业在新疆”栏目这也是新疆高校大学生首次在此栏目上一展风采现已在XJTV-7XJTV-9播出。

新疆嗨趣儿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成立于2019年,注册资金200万。公司注重短期目标与长远战略的结合,致力于打造属于学生群体的旅行交友品牌。为了更好的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潮流,服务于学生团体,开展大学生旅游服务和中小学生研学旅游活动,可以让更多的学生走出校园,爱上旅行,去感受生活中的诗与远方。

目前以服务本市高校大学生为已任,带动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校园兼职岗位30余个,已累计服务学生2万人次 公司拟以双品牌运作,即“嗨趣儿旅行”和“西游漫记”。“嗨趣儿旅行”是公司成熟业务,主要针对高校大学生; “西游漫记” 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主推“研学旅行”与“旅游+乡村振兴”。

“毡上繁花”——非遗花毡成为“新疆礼物”本项目从关注花毡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民族地区文化推动乡村振兴的关系出发,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者和接受者具体诉求,通过培训花毡绣娘,将花毡与旅游文创、与农牧区剩余劳动力的再就业结合,以新疆民间的特需产品花毡为载体,以新疆民间手工艺的代际传承,反映新疆各民族群众对生活的热爱、对美最率真的表达,传达出民间手工艺浸润的力量。

“红旅兴疆”——VR智慧云教育:本项目致力于将新疆红色资源VR虚拟技术结合起来运用于线上教育,进行疆内疆外两条路径推广,疆内主要针对于高校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疆外可应用于内初班内高班的学习管理和推广新疆红色资源,宣传吸引内地游客。虚拟现实技术是体感交互领域交互体验最好的技术,其特性将进一步增强参展者与虚拟物品的双向互动,营造更加沉浸的红色氛围。该项目能为学校思政教育和简明新疆地方史课程教育提供创新方式,让学生可以体验“游中学”VR智慧红色教育的开展,有利于传播先进文化,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增强爱国主义教育。

玛纳斯史诗活态创新转化项目:本项目研发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玛纳斯》史诗绘本、文创产品以及动画、数字资源库等服务产品。同时联手景区、玛纳斯史诗博物馆和玛纳斯国际旅游节等销售平台,推广销售项目产品及服务让史诗的传承和发展不仅仅局限在口口相传。

职懂你——新疆大学生一站就业服务平台:本项目团队设计“职懂你”这款软件的初衷是服务于应届大学生就业,解决应届大学生的就业难题。受限于市面上常规求职软件兼顾大众的局限性,难以为大学毕业生提供十分详细且精准的招聘信息,并且在服务流程上也并不能提供较为完备的服务,因此,“职懂你”这款软件的问世可以为大学生,大学毕业生提供一份详细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保证大学生群体可以从大学生活到择业就业之间有一个完美的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