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石榴云/新疆日报丨名单出炉 新疆这些高校获奖

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434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赵西娅报道)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我心中的思政课”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出炉,新疆多所高校获奖。

  石河子大学《前路》、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绽放》分别获得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二三等奖。新疆师范大学、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获得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奖。

其中,新疆师范大学表现亮眼,参赛作品获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展示活动自2022年5月启动以来,新疆师范大学紧紧依托由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的“新疆师范大学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创新平台”,将学科优势与平台机制有效紧密结合。通过学校大学生红课宣讲团从各学院广泛选拔100名优秀学生,组成十支参赛队伍,选派优秀指导教师点对点指导,各参赛队伍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紧紧围绕思政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结合新疆实际区情、历史文化、发展变化进行教学设计,引导大学生在自主讲述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思政课真正做到“听进来”“讲出去”,深化学生群体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

“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等展示活动是由教育部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旨在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通过近几年的积极组织参与,已成为我区各大高校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的重要载体。

石榴云/新疆日报报道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