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735

3月29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和美术学院联合承办的“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在昆仑校区田家炳楼与合堂楼举行。比赛分软件、微课、数字媒体三大类共六组同时进行。

大赛现场

本次选拔赛共收到来自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美术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心理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体育学院的参赛作品161件,涉及参赛学生300余人。参赛作品涵盖计算机设计大赛的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人工智能应用、物联网应用、大数据应用、信息可视化设计和以“中医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之三”为主题的数字媒体设计等十个大类。参赛学生通过PPT演示的方式进行了作品介绍、实际演示及答辩,充分展示了作品全貌。学校聘请21位校内专家成立评审组对作品进行了评审和深入点评。

参赛选手展示和答辩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大赛旨在培养学生信息素养及团队合作意识,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校级选拔赛后,学校将按照自治区赛名额推荐优秀作品参赛,各参赛团队在校赛后将继续完善、优化参赛作品,争取在自治区赛、国赛中获得佳绩。

信息、图片来源:教务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