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85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我校于2022年12月底启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选拔

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以“创新驱动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目标,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和课程思政组四个组别进行。比赛过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网络评审,主要评审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第二阶段为现场评审,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阐述课程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

大赛自启动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广大教师积极响应,共有来自20个学院的114名教师报名参赛。寒假期间,各位参赛选手积极参与教务处组织开展赛前线上专题培训,按时在网络平台上传参赛材料。经学校资格审查和网络初评,我校课程思政组、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四个组别共有39位选手入围现场汇报环节。在此环节,各参赛选手围绕课程设计、教学改革与创新情况进行汇报,并对评委质疑进行了答辩。各位评委从选手的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设计与创新、教学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等维度进行评审。

2月26日,我校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级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马致明、陈爽、孔倩倩、张海燕等四位教师荣获一等奖,路俊哲、杨军、马晓玲、刘莉新、卢维娜、王荣、刘春燕、唐莉霞等八位教师荣获二等奖,况明亮、焦江丽、王勇辉、李海峰、吉恒莹、王晓梅、郭玮、王海燕、崔雪、董玲、李娜、刘海燕等十二位教师荣获三等奖,学校将从以上获奖选手中选拔出20名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自治区级选拔赛。

正高组一等奖马致明

副高组一等奖陈爽

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孔倩倩

课程思政组一等奖张海燕

本次大赛为我校教师提供了展示教学创新成果和教学水平的专业舞台,有力推动了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学校将以此为契机,鼓励更多优秀教师积极参与,持续激发教师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活力,进而有力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

信息、图片来源:教务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