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杜锋指导一行赴我校考察座谈共谋新疆高校篮球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28浏览次数:932

1月27日下午,前男篮国手中国男篮前主教练CBA广东东莞大益队主教练杜锋指导一行来到我校考察并座谈。自治区体育局副巡视员马忠,中国篮协少年委员会委员、杜锋篮球学院董事长杜旭桉,北京体育大学中国篮球运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贾志强,原新疆体工队优秀运动员、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刘海英同行考察。校党委书记葛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在昆仑校区体育馆,葛国书记等热情接待了杜锋一行,向杜锋指导和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葛国书记详细介绍了我校篮球场馆建设历程和课程教学特色,杜锋对我校的篮球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表示肯定,并询问了有关情况。在葛国书记的带领下,杜锋一行简要参观了校园,随后在昆仑校区教学主楼会客厅召开座谈。

座谈中,葛国书记致欢迎词,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发展历程、各项事业推进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向杜锋指导一行发出邀请,共同谋划新疆高校篮球事业发展,助力我校篮球教学和竞技水平不断提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代表学校,向杜锋指导颁发特聘专家聘书

校党委书记葛国致欢迎词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向杜锋颁发了特聘专家聘书

杜锋高度肯定我校的发展,坦诚介绍了个人成长成才经历,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与会专家结合自身情况,简要介绍了我国当前篮球事业发展概况,并就新疆篮球发展特别是高校篮球事业、青少年篮球事业的深入推进开展了研讨交流。座谈现场气氛热烈。

杜锋在座谈会上热情发言

参会的体育学院篮球专项教师及青年教师代表积极发言,介绍自身学习及教学体会。学院女篮助理教练员李泽添针对篮球队训练、备战、竞赛等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杜锋指导一一给予详细回答

会上,双方还探讨了关于篮球项目大中小学一条龙推进体育人才培养的相关策略和推进办法,并对今后相关的合作达成了共识。双方商定,将在相关领域加强合作,为新疆篮球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杜锋一行与我校陪同领导合影


图片来源:宣传部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