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石榴云/新疆日报丨新疆13人入选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23-01-11浏览次数:702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培养基地及培养对象名单。其中,新疆(含兵团)有7人入选名师培养对象名单,6人入选名校长培养对象名单。

  此次公布的培养计划名单经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公示并推荐、资格复审等,最终确定150位教师为名师培养对象、10家单位为名师培养基地;确定150位校长为名校长培养对象、10家单位为名校长培养基地。

  名师名校长培养对象要主动学习,提升师德师风修养,拓展知识视野,深化教育教学研究,大胆探索课堂教学、人才培养、学校管理模式,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聚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治校水平出经验、出资源、出成果,充分发挥自身专业影响力和辐射带动作用。

  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旨在培养造就一批具有鲜明教育理念和成熟教学模式、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名师名校长,培养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新时代“大先生”。培养计划每一集中培养周期为三年,按照“中央与地方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统一与个性相结合、培养与使用相结合”的原则,综合采用多种方式进行培养。

  来源综合:教育部网站、光明社教育家微信公众号、石榴云客户端